青年娱乐

主页 > 电视资讯 > > 正文

剧版《闪光少女》收官在即 剧情有泪有虐拉响斗琴前奏

2019-12-31 11:26   来源:新浪  编辑:木木野   版权声明

多元青春励志剧电视剧《闪光少女》正在爱奇艺独家播出中,开播至今豆瓣评分7.8,强烈的青春共鸣感和高燃的中二剧情也被网友被评为令人上头的“真香”剧。就在最新释出的剧情中,维持整部剧主要主线走向的“民乐乐队”在一切向好发展的情况下突然面临解散,而这一变动也引发出主角们之间强烈的矛盾,一时将剧情推向高潮并引发一众网友的热议。

 

 

无论对于剧中人物还是持续追更的观众来说,民乐乐队的组建很大程度上是牵引整部剧情的一大主线,而在最新更新的第19集中,当初费尽心力号召同学们加入乐队的女主陈惊却突然宣布将其解散,为此本就性格差异极大的乐队成员之间终于爆发出激烈的矛盾。

 

于陈惊而言,当初成立乐队并登台表演的目标实现了,乐队的使命也就此终结,正如她所说:“意义是什么?目标是什么?到底怎样才算胜利?这些重要吗?我最想做一件事的时候,我做了。我最想说一句话的时候,我说了”,见好就收从来就是她恪守的人生信条;但队友小霾却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对于她来说,加入乐队是一个不容易的开始,可一旦决定了也就绝不轻易结束,她代表的正是那些拥有坚定信念并且会“把手里的乐器练的和兵器一样”,努力实现梦想的人们。在这段博弈中,主演们因为不同的个性色彩碰撞出不同于以往的火花,剧情精彩升级同时更还原了正值青春中的少年们多面而又真实的模样。

 

 

在乐队即将解散之际,始终陪伴在陈惊左右的男主李由也终于向她道出自己明年将要出国的消息,两人之间的情感因此面临巨大的考验。细数二人从最初打打闹闹的“闺蜜情”到后来彼此依赖的“战友情”,再到如今发展成为昭然若揭的懵懂情愫,心历路程虽不曲折却足够真实。

 

此时的李由,于女主陈惊而言变成了一个甘心为她付出所有,却在自己终于倾心于他的时候离自己而去的“叛徒”,一如当小霾和其他乐队成员们在选择相信陈惊加入乐队并决定为此而付出更多的努力时,却被告知解散乐队,那一刻陈惊同样也是她们眼中的“叛徒”。在一场场矛盾的纠缠中,在校园生活这趟单程列车里,梦想与情感这两条主线也正式交织在一起。

 

 

剧中,少年们在暑假里经历了父母家人和身边好友对于自己所学民乐乐器的冷嘲热讽,而在最新预告片中,同学们却被告知学校将在来年全面停止民乐专业的招生。在经历了如此多不忿的遭遇后,他们没有选择就此放弃,反而更加斗志昂扬并当场决定重启乐队。“想去更大的舞台,就去实现它!”,在陈惊和李由的带领下,他们开始更加勤奋的练习,并将最终代表民乐与西洋乐展开正式地比拼!

 

今晚20:00,电视剧《闪光少女》将准时更新,每周一至周三同一时间各更新2集,爱奇艺VIP会员则可提前解锁大结局,究竟民乐与西洋乐的燃魂斗琴谁将更胜一筹?让我们一起期待!



猜你喜欢